鎏钺

我们吠叫吧,狗说。
豆瓣作者页 @鎏钺
微博 @鎏钺6
冲呀 @鎏钺

© 鎏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除了黑白,什么都可以

少年,体质羸弱,轻易自陷囹圉:

明辨黑白、激情盈余,

为了韵脚与是是非非奋笔疾书。

“——今天的我是:

黑太阳、稠月亮、

泾浜的褴褛、申城的忧郁。



“去漫行,

去希冀一湖别他色彩。

我永恒心灵的骚动,

委于你的神采,

黑夜涅槃、

白昼茕茕。



“途经神秘、野蛮、无趣,

路过一众头颅高昂的空洞石像。

在此:

不朽被糜费、

殃祸被贱卖。

你逃得太急,

你走得太远。

看向我、看向我,

带我一起走!


“我欣然接受我流血的眼、半跛的腿,

倘若这能庖代内心的苦楚。

去吟游,

像邓肯、

像达夫、

像拜伦——

奔跑、不断奔跑,

直至子弹击中心脏。”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