鎏钺

我们吠叫吧,狗说。
豆瓣作者页 @鎏钺
微博 @鎏钺6
冲呀 @鎏钺

© 鎏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再世为人

我要当诗人,

我要作怪,

我便在雨中裸身奔跑,

拒绝乐音、

拒绝天地。


我要昂起高傲的头颅,

我要矗在洪流中,浊水涌入眼眶,

看见穹顶无数星辰、无数世界:

每一个八月,我们都不再在——

谷色嘤嘤中拥吻。

每一个世界中,

你在发梢,

我在子宫,祈祷:

某一颗尘埃中,

你在发梢,

我在子宫,

朝朝暮暮——

祈求乱发来洗濯小腹。


我要拥抱野火,

我要跪倒。

嗣后吞下雷霆,号呼:

爱人啊不要把我夷为平地,

黑夜啊不要把我变成诗人。

但愿大海终会褪去,

我将重返尘埃,

再世为人。




==========

“黑夜啊不要把我变成诗人”是二手的秋元康,你肥秋就是你肥秋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